漯河又有6人荣登“河南好人榜”!


日期: 2022-08-0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日,我市方会军、赵桂华、信天游、于振伟、朱学红和高振霞荣登2022年上半年“河南好人榜”。
 
  方会军和赵桂华夫妻俩均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生杨村村民。早年做建材生意时,萌发建养老院照顾老人安享晚年的念头。福星缘爱心养老院建成后,夫妻俩把全村40多位老人接到养老院。他们还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免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到家,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父母提供免费托养服务。6年来,他们先后为300多位老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方会军夫妇先后被评为市“十佳市民”、市“十大孝子”、“漯河好人”等,其家庭被评为市“文明家庭”。
 
  信天游是河南信天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漯河市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应急救援队成立7年来,他带领407名队员,累计救援车辆5500多台,开展水域救援42次,进社区、校园开展防地震、防溺水等应急公益培训12次。2021年,河南多地遭遇洪水灾害,他带领志愿者深入郑州、新乡等地灾区,克服重重困难,陆续出动130人次,调配救援车42台次,救援涉水涉险车辆175台,转移受困群众151人,为受困群众输送生活用品23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赢得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信天游先后荣获“中国优秀志愿者”“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漯河好人”等称号。
 
  于振伟是漯河市于氏济恩堂康复中心负责人。200多年来,他家9代人以熬制救苦膏药及骨病康复治疗为业。救苦膏药因物美价廉、疗效显著,被乡亲们称为“救苦神贴”“良心药”。第九代传人于振伟恪守“诚信为本、善行天下”的优良传统,在膏药的选材和制作工艺上精益求精,对患者坚持做到“小病不收钱、赊欠不记账”。多年来,他积极参与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为经济困难家庭减免治疗费28万余元,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30余万元。
 
  朱学红是漯河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马沟污水处理厂总经理。22年来,他扎根污水处理生产一线,刻苦钻研污水净化技术。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8亿多吨污水变成清流,黑河、塔河、马沟由黑臭河沟变成生态水系,好环境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他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荣获“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河南省技术能手”等称号。
 
  高振霞是郾城区新店镇台西村村民。2009年,高振霞和丈夫王会喜在湖南打工时,丈夫不慎摔倒,高位截瘫,仅手术就花去二十多万元。当时,公婆年迈,孩子年幼,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她的肩上,但她咬紧牙关,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十几年如一日照顾丈夫,堪称新时代社会主义道德楷模。2022年5月,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