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 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幕


日期: 2022-09-2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好家风温润心灵,好故事散发芬芳。9月27日,“献礼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省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宏宇致辞并宣布主题展开幕。
 
  贾宏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在省妇联的精心指导下,我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培育了一大批家庭教育工作指导者和志愿者,吸纳了一大批社会组织投身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实现了家长学校和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城乡全覆盖,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良性机制。
 
  贾宏宇指出,此次家教家风主题展紧紧围绕“献礼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主题,通过展示古圣先贤的家规家训传承及我市名人家风故事和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廉洁家庭等典型事迹,引领广大家庭深刻体悟和传承家风文化、弘扬和传播家庭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好家风支撑起好民风,以小家和美共建社会和谐。他希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各类新闻媒体积极预约观展,促进全市广大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文明的浓厚氛围。
 
  贾宏宇强调,为期三个月的主题展期间,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线上+线下观展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主题展。
 
  库凤霞对我市近年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妇联系统和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家庭的思想引领,加大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力度,深入开展清廉家庭创建行动;漯河广大党员干部家庭自觉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培育良好家风,带头做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守护者和传播者。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等颁奖。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