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评 | 让文明一路随行


日期: 2023-01-1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近郊游玩或者到外地旅游过年是许多市民的选择。在此,笔者提醒大家,要做一个文明旅游者,让文明一路随行。
 
  旅游出行前,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遇到堵车时,要听从交警指挥,不加塞,不乱停乱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
 
  出游就餐时,要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观念,按需点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剩菜剩饭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游玩过程中,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遵守摄影摄像的限制规定。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随意追打、投喂动物,不破坏当地自然景观、植被、地形地貌,保护生态系统和水体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做好疫情防护,不聚集扎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文明旅游贵在行动。作为游客,要约束自己的行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让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维护文明、舒心的环境,让文明成为节日旅游里最美丽的风景。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