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评|突出抓好重大项目


日期: 2023-01-3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的总阀门,重大项目是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我们在推进项目建设时,一定要突出抓好这个“牛鼻子”,做到纲举目张,充分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当前,漯河正处于产业型升级、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关口,重大项目是经济行稳致远的基本盘和发力点。深入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就要推动项目投资落地落实。第七期“三个一批”建设项目涵盖新型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等领域,为全市实现“十四五”期间各项发展目标、赢得长远发展新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县区要紧抓春季建设黄金时期,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从而更好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带来更多投资拉动。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还要紧抓谋划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善于从政策中找项目、破困局、求突破,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扩大有效投入、增强产业实力的重要渠道,聚焦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大力推进定点定向招商,创新产业园区招商,鼓励龙头企业招商,探索专业机构招商,让项目能落地、真落地、扎下根。要围绕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坚持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并重,持续谋划引进一批头部企业、优质项目、重大项目。要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持续为漯河发展蓄势赋能。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持续掀起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热潮,奋力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