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评|奏响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日期: 2023-02-0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沙澧河畔群贤毕至,创新发展大有可为。正当全市上下锚定全年目标加压奋进之时,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暨漯河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揭开了新时代漯河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我们热烈欢迎与会院士、省内外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企业家代表等各位嘉宾,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创新已经成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明确“三个名城”发展定位,聚力创新之城建设,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整合创新资源,重塑发展优势,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瞩目。同时,全社会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全面迸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迅速增长,招才引智硕果盈枝,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中原食品实验室等高端科技创新平台落户漯河,实现了小城市大作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唯有创新,才能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就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换道抢跑、弯道超车。本次大会将迎来中原食品实验室与多所高校、多个研究基地、多家企业转化中心签约合作的喜人成果,各科研团队也将与漯河名优企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我们要牢牢把握和加倍珍惜其中的巨大机遇,尤其要围绕食品产业提档升级,深入开展与科研院所、高校及各类专家人才的合作对接活动,做实“实验室+研究生院+中试基地+孵化器+产业基金+产业园区”的全链条科研转化体系,做大技术交易市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近年来,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技术革新,带来了资源配置效率快速提升的可能性,催生了新的经济形态。漯河要高质量推进创新之城建设,就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勇于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抓住科技创新这一经济发展关键支撑,将其运用到生产发展和解决实际问题中。要在全社会大兴创新发展之风,高效配置创新资源,为创新提供要素保障和服务,全方位促进经济社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建成区域创新高地,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漯河力量。
 
  创新成就美好未来。让我们以本次大会为新的发展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持续聚焦创新之城建设,不断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境界。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