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评|打造城市文旅新名片


日期: 2023-07-1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4日至7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雄安新区、西安市、洛阳市就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培育消费新热点等情况进行考察,在返漯当天连夜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要激活文旅的功能性、突出消费的时代性、强化场景创造业态创新,打造城市符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这为我市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要塑造城市文化品牌。西安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是全国“十大最具人气的夜游产品”之一。景区通过融入秦、汉、大唐文化和汉服体验活动等多场景、多业态,让游客现场体验古代长安的盛世场景,提升了游客的沉浸感和互动性;根据游客需求,不断塑造消费新业态,实时更新、调整场景,增强游客的新鲜体验感,吸引游客重返景区。贾湖文化、许慎文化、码头文化、集市文化等是我市亮丽的文化名片。我们要进一步用好这些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商贸一体发展,创新消费业态,动态更新、调整场景,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场景感、代入感和互动性;要展现城市独有的文化气息,打造多场景设置、产品多样、品质较高的文旅项目,不断擦亮城市文旅名片。
 
  要创新消费场景。传统旅游消费是游客为“我看过、我来过”买单,新旅游消费是游客为“我体验、我喜欢”买单,通过打造互动性强、体验感足的场景让游客快乐买单。要创新消费场景、适应消费需求,增强游客的体验感、互动性、融入感,让游客真正参与进来,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更好地促进城市消费。
 
  要丰富业态模式。文旅产业是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抓手,也是拉动经济增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坚持“长周期、算大账”,不断丰富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和壮大“食、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产业链,聚集人气,激发市场活力。
 
  要加快优质商业集聚。文旅产业覆盖行业众多,包含面广。要围绕我市的主导产业特色、历史文化资源,与发展理念相通、运营特色明显、品牌影响力大的商业体对接,选择行业内最优商家入驻景区,优化运营模式,实行规范化管理,打造特色品牌,扮靓景区形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