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人注意,7月20日起儿童乘火车须带有效身份证件


日期: 2023-07-1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从漯河火车站了解到,7月20日起,儿童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进站乘坐火车。
 
  据介绍,未满6周岁的儿童且不单独占用席位可免费乘车,一名成年人仅限携带一名儿童,超过则需要额外买票;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票;免费乘车的儿童,如需单独使用席位,应购买儿童优惠票。
 
  购买儿童优惠票须使用儿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持儿童优惠票的儿童和免费乘车的儿童乘车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忘记携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丢失的,可以在车站制证窗口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限已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办理,如果儿童旅客没有办理过身份证,则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以通过“铁路12306”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旅客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应当在购票时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前申明;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免费乘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为其乘车凭证。
 
  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以下16种: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含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护照、外国人出入境证。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