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印象誉满京城


日期: 2024-02-0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2月4日,由漯河京津冀招商联络处牵头举办的漯河名特优食品进国家机关、进央(国)企、进军营(“三进”)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活动为期半个月,双汇系列、南街村鲜拌面、自嗨锅、卫龙辣条等全市10家企业的上百种名优特产品在北京精彩亮相,活动现场前来品味、选购的人络绎不绝。截至2月4日,产品销售额达百万元,并达成众多团购意向。
 
  活动现场,参展企业精心准备了各自的特色美食、绿色农产品,包括备受市场推崇的双汇“八大碗”“酱卤牛肉”、南街村“飘香拌面”“凉面”“鲜面菜蛋系列”、中储粮营养健康的粮油等丰富产品品类,还有热气腾腾的自嗨锅等供到访人员品鉴,让采购人员现场看到、品尝到漯河的好产品。不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品尝后,纷纷伸出大拇指,对漯河特色美食赞不绝口,表示不仅品尝了最具漯河特色的美食,还感受到了漯河的历史文化。“‘八大碗’口感好、分量适合我们小家庭人口,马上过年了,很适合作为年夜饭,或者用来走亲访友。”北京烹饪协会供应商专委会秘书长倪进品尝双汇“八大碗”后,当即表达了团购意向。
 
  “这次很荣幸走进军营,作为面制品龙头企业,集团是中国鲜拌面品类开创者,方便湿面行业标准起草者,生产的鲜拌面面饼是蒸煮熟面,夏季开盒即食,打开拌上调料就能吃,产品荣获百名营养师甄选好食材‘营养创新奖’。”参加本次活动的南街村麦鲜公司市场部经理闫红果告诉记者,南街村是著名红色旅游景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让更多人走进南街村、了解南街村。
 
  主办方及参展名企诚意满满的推介,近距离展示了我市企业的实力,呈现了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更收获了丰硕的成果:短短半个月,产品销售额达百万元,同时与中冶集团、国家广电总局、部队有关单位等达成了购销意向,与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供销商贸流通集团、北京烹饪协会食材供应商专业委员会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一次集特色美食品鉴、文旅产品展示等于一体的漯河城市品牌推广盛会,通过现场产品推介、展销及美食品鉴等形式,集中展示漯河食品和城市文化魅力。“漯河是首家中国食品名城。食品产业是漯河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漯河有7000余家食品企业,食品产业规模超2000亿元,占全省的1/5、全国的1/50。近年来,漯河秉持‘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发展理念,提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加系统、更有逻辑做好食品工业、食品文化、食品品牌、美食名城建设‘四篇文章’,构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的‘发展基座’。”漯河市委副秘书长、漯河京津冀招商联络处负责人郑儒剑表示,当前,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正加速推进,食品及相关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持续提升漯河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为漯河食品、文旅产业搭建一个高效的宣传平台,让更多人真正了解漯河、爱上漯河味道,推动漯河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