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用“千万工程”经验第一季度现场学习交流工作会举行


日期: 2024-04-1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4月10日至11日,我市举办学用“千万工程”经验第一季度现场学习交流工作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总结乡村振兴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参加活动并讲话。副市长王继周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贾宏宇带领各县区(功能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深入我市5个县区、3个功能区的16个点位,察看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美丽经济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相互学习借鉴、拓宽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在11日下午召开的会议上,贾宏宇指出,一季度,各级各部门围绕“聚焦高质量、奋勇争第一”工作要求,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市“三农”工作总体实现了开门红。
 
  贾宏宇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扛稳扛牢学用“千万工程”经验的政治责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实践真理,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全面推进校村电商联盟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明晰工作方法,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践行“五群工作法”,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务实重干作风,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王继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曝光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