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日期: 2018-09-2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去卫生院做理疗,一听说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家直接就免了住院押金、挂号费。住了一个多月,花了5000多元,算账时候才知道原来康复理疗也是不收费的,全部医院承担了。”近日,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侯庄村村民何国正从镇卫生院出院后说。
  何国正今年67岁,家里条件十分困难,也没什么收入来源,常年慢性病需要治疗,而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青年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86人,因病致贫的占大多数。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已成为召陵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召陵区卫计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了“三免两减两全部”的优惠政策:免收住院押金,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免收挂号费,免费进行康复理疗;门诊检查费减免50%,住院费用自费部分减免20%;全部免费健康体检,全部免费实行签约服务。截止到8月底,仅青年镇卫生院就实施“三免两减两全部”政策让利贫困户246人,减免金额49979元。
  今年,召陵区以医疗健康助推脱贫攻坚,全面打通健康扶贫到户到人“最后一公里”。该区在所有贫困户中实行了“1+1+1”模式的签约服务,每个贫困户均有一个包括一名乡村医生、一名镇卫生院医生和一名区人民医院医生在内的签约服务团队,为其提供就医指导、健康咨询、联系转诊等免费服务。同时,区财政除了为496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缴纳2018年度人均180元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外,还出资42万多元为469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缴纳2018年度人均90元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费用,确保贫困户不因病加重负担、因病返贫。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