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招商 以会招商 以商招商 政校企合作 召陵区今年已签约引资82亿多元


日期: 2018-12-1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年初以来,召陵区全面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坚持招商引资“一号任务”不动摇,通过产业招商、驻地招商、以会招商、以商招商、政校企合作等方式,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新签约银鸽循环经济示范园、丰树漯河现代物流园、顺丰速运漯河分拨中心等项目24个,总投资82.6亿元。其中,超3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到30亿元项目2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同时,杭萧钢构、三一集团投资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10余个重大项目正在积极对接。

  强化招商,促进产业链加速形成。围绕全区优势产业,按照食品产业引名企、电子信息产业招配套、电商物流产业招龙头、装备制造产业引高端的思路,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基地型、龙头型项目和配套项目。一方面,突出招大引强。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为中心区域,积极吸引“国字号”、“民字号”龙头企业以及国内外大公司投资合作,带动全区产业提质增速,加快发展;另一方面,突出本土培育。依托区内优势产业,发挥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吸引同类项目集聚发展。加快银鸽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招引相关配套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发挥中国食品名城及双汇品牌效应,靠大联大,进一步做大做强食品产业;依托电力金具、液压胶管等优势产业,招引企业集聚发展,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业。同时,突出新兴经济。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分享经济、体验经济和创意经济,加大对电子商务、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的招引力度;深化总部经济发展思路,加大对金融机构、区域总部、结算中心等项目的招引力度,加强协同规划引领,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招商实效。以抓好食品园区建设、装备制造园区建设、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实力、加快钛化工产业规模发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快速发展总部经济、做强电子商务产业和现代物流业、完善现代金融业、培育新兴服务业为招商目标,压死任务,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对接项目,开展了一系列高规格、大密度、针对性强的拜访、对接、洽谈活动,邀请了丰树集团、颐高集团等200余人次来召陵考察对接,取得了明显实效。

  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优势推进部门专项招商。多次举办项目签约仪式、集中开工仪式、电商峰会等系列活动,成功组织参加食博会、亚欧博览会、厦洽会等一系列重大经贸活动,有效地宣传推介了召陵。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探索政校企合作、委托招商、市场化招商等新模式,推动招商方式科学化,持续加强与漯河市第一职业中专、漯河电商学院等大中专和职业院校的合作,引进了杭州耘初电商平台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正常运营。

  创新带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围绕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等新兴产业,突出重点,着眼全局,完善配套,集聚发展,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发展,带动优势产业发展。首先是继续加快电商园发展。持续加大招引力度,特别是着力引进知名电商、平台电商等带动性强、纳税高的项目,今年以来,新引进了耘初电商、文蕴网络科技等一批项目,截至目前,电商园共注册各类电商及配套企业276家,实现线上交易额49.16亿元,同比增长15.37%。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4884.5万美元。今年9月,园区获商务部综合评价反馈,已达到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标准。其次是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及产业优势,做好丰树漯河现代物流园、顺丰速运漯河分拨中心等已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研究出台全区物流业转型发展规划及方案,以推进冷链物流模式创新、推动快递物流融合发展、加快电商物流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实现快递物流与电子商务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据邮管部门实时监测,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方圆1平方公里范围内日均快递量突破180万单,峰值达254万单,已成为豫中南七地市快递物流配送和分拨转运中心,1~10月份,物流企业实现税收1000多万元。今年以来,召陵区对园区进行了改造升级,新建快递分拨中心2座,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百世快运豫南分拨中心、德邦快递分拨中心已入驻并投入使用,同时,随着申通物流园、韵达二期的投产运营,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快递分拨取得新突破。

  部门联动,合力提升全区发展。对已签约项目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推进,每周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联合相关区直部门加以解决,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到工作有目标、有步骤、有方法、有时限、有保障。申通物流产业园、百世快运豫南分拨中心、韵达二期已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邮政电商园等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丰树漯河现代物流园已完成公司注册。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