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访“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召陵区区长曹江涛


日期: 2019-04-0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2018年,召陵区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发展定位,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解决了一系列存在多年、羁绊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近日,召陵区区长曹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主动作为。一是聘请国内著名战略策划机构对召陵城市发展、产业定位、乡村振兴进行全面谋划。按照“字里春秋 美味召陵”定位,打造“教育名区”“美食街区”“水韵新城”“创业之都”“五彩原乡”。二是主动争取漯河高中东校区落户召陵区,争取市美术馆、市第一中专、河南省实验学校漯河小学落地召陵区,主动谋划建设区第二实验中学、召陵中学、区直幼儿园,打造漯河新的知名文化教育片区。三是谋划建设沙河东岸滨河风情街、美食一条街、步行街、食尚水镇、字里酒吧街,美食一条街已经进驻中、高档餐饮企业近30家。筹资2.6亿元启动淞江路东伸西延工程、阳山路提升工程、滦河路海洋文化一条街改造工程和淞江路爱情主题一条街及庐山路书画文化一条街建设。投资7500万元启动庐山路南伸工程,投资2000多万元打通了新川路、花莲路、香山路等“断头路”,投资950万元迁移了占据燕山路十多年的高压线杆,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

  真抓实干。一是落实市政府“四新”项目倍增计划。把人民路文化大观园暨烟厂技改项目作为召陵区的一号工程,仅用50天时间就高标准完成面积达556亩的征迁任务,拆迁搬迁企业81家。服务银鸽项目建设,拆除了影响银鸽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的窑场。服务双汇、际华3515项目建设,引进的世界一流的生产线已经投用;双汇第二工业园保持稳健发展,智能化改造全省第一。二是强力开展“治水”“治气”“治污”“治脏”等环境污染防治行动。推进3515国控监测点综合整治,提出综合整治的“十条办法”并抓好落实。投资2.4亿元,实施雨污管网整治、汾河黑河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河道疏浚等工程,连续两次获得水环境生态补偿金。用15天时间完成万金镇贾姚村57座养殖场搬迁工作。完成“煤改气”“煤改电”1.13万户,整治小散乱污企业73家,整治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砂石料场125个,取缔黑加油站3个,建成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站1个、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5个。三是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各项工作,建设美丽乡村。在全市率先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四好农村路”创建、“果树进农村”工作,在全省人居环境整治督查中获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的好成绩。四是认真谋划建设电力装备制造、电商、物流等基地。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达到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标准,召陵成为全省仅次于郑州的第二大物流基地。

  提升能力。开展“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困难”研讨活动,不断增强干部执行力;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暨科级干部轮训班、新一届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培训班;组织干部到广州、红旗渠等地学习。广大干部在一线锤炼党性、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增强本领,作风持续好转,能力不断提升。

  日前,召陵区区长曹江涛被市委授予“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荣誉称号。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