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期: 2019-12-10 来源: 点击:





  “这条路打通以后,我们去大型商场、超市方便多了,路两边的环境更美好了。”家住召陵区花莲路的市民张自安对今年以来家门口的变化赞不绝口。今年上半年,花莲路打通工程被确定为召陵区民生实事,目前已经完工,附近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周边运输变得畅通无阻。

  花莲路的打通,是该区今年民生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今年召陵区共承办省定民生实事9件,承办市定民生实事9件,确定区定民生实事10件,目前各项民生实事推进顺利,民生福祉持续增加。

  主动作为 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实事

  召陵区以民生实事为抓手,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各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在省定民生实事中,该区已完成提高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实行老人高龄津贴制度、妇女“两癌”和新生儿“两病”筛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农村电网改造等工作,农村户厕改造、新增城镇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改善农村出行条件等实事正在快速推进,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也在积极有效地推进中。

  在市定民生实事中,该区已完成节假日和双休日行政事业单位对市民免费开放停车位和卫生间、花莲路打通、农村危房改造、东城一期和二期污水处理厂建设、集贸市场配备公平秤和检定砝码等工作,背街小巷提升工程、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配备健身器材、农机购置补贴5项工作进展较快。

  在区定民生实事中,已完成了改扩建农村中小学、汾河和黑河综合治理、生态造林、政府出资为贫困户购买保险等工作,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街头游园建设、新建改建农村公路等工作推进较快,公厕改造、中医院建设等工作正常推进。

  加压推动 把每一件实事办好

  民生大如天,每一件民生实事都是政府对百姓的庄严承诺。召陵区严格按照省定、市定民生实事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不让一件民生实事成为“空头支票”。

  召陵区委、区政府召开民生实事专题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按要求完成区定民生实事任务。各级、各部门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打造特色、培育亮点。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民生实事。必要时,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启动“三色督办”加纪委联动机制,对推进迟缓的工作制订计划表,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力推进项目实施。

  在项目进度上,8月份以来,召陵区先后6次对承担的省定、市定民生实事进行跟踪督查、现场办公等,对进度较慢、完成质量不高的项目,采取精准调度、会商调度、现场调度等方式,主动协调解决;不定期召开区长办公会,专题听取各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制订下一步工作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质量和效益上,该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对照民生实事办理标准和工作要求,对工作推进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不足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时限、逐件整改、逐项落实、对账销号,确保质量高、效果好。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