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四届五次区纪委全会


日期: 2020-03-30 来源: 点击:




  3月27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召陵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刘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动召陵奋勇争先、创业出彩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增强使命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一要坚持一个主基调,落实严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守住初心使命、不越纪法底线。二要突出一个统领,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善于从政治的视角把握大局、分析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三要聚焦三个重点,提升治理能力。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狠抓作风建设、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以责任落实促工作落实,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机制体制,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各领域改革,把准改革方向,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反腐败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纪检干部要在政治上讲忠诚,工作上讲担当,纪律上讲严明,廉洁上讲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孔德余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坚守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检察院院长,天桥、召陵公安分局局长及其他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第四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