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湛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日期: 2022-07-18 来源: 点击:




       7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湛带队调研基层党建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陪同,分包软弱涣散村的县级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召陵镇张三岗村、万金镇杨庄村、青年镇周陈村,3个镇党委书记、分包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参加了座谈会,李湛详细了解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调研组还调研了拟冲击“五星”的召陵镇大徐村,对争创优势和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座谈会上,李湛就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基础。要聚焦“两个作用”发挥,从建强支部入手,配好班子,管好队伍,对标对表支部过硬要求,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培养,通过设岗定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好支部良好形象。二是理思路。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时间紧、任务重,通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入户了解民情民意,查准病根,找准制约发展的短板问题,建立台帐,扎实推进。三是办实事。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整顿的出发点,用给群众办实事打开工作局面,让群众看到希望,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明目标。围绕基层党建十件事,聚焦“四力”,立足自身优势,制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任务。五是保稳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真心去解决,要让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来抓,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