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防疫生产双线嵌合 决战全年红


日期: 2022-11-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日,笔者在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塔吊林立,厂房拔地而起,设备安装有序,车间生产忙碌……这是召陵区落实省委、省政府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的有力行动。
 
  年初以来,召陵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抓好防疫生产“双线嵌合”,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为稳住全区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紧盯目标再冲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0月底,2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1.14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120.41%;17个“签约一批”项目履约率100%,43个“开工一批”项目开工率100%,43个“投产一批”项目达效率100%。召陵区牢树“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谋项目,趁天抢时赶进度,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硬指标,压实三级包保责任,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护航全区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紧盯项目抓落实。为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召陵区围绕正大、双汇等知名企业打造龙头项目,聚焦电力装备、食品、电商物流等主导产业打造示范园区,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日调度、周台账、月讲评机制,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及时疏通难点堵点,实现全周期全过程监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目前,宠物经济专业园13栋标房已建成投用,艾德奥宠物食品、漯宠食品等12家企业均投入生产;电力装备产业园一期5栋标房已建成交付,智恒达高压配电柜项目计划年底投产;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宰鸡车间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23年3月建成投用;正大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双汇第三工业园、绿色食品科技孵化基地等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紧盯平台稳调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建立召陵区经济运行调度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推动信息互联互通,织密疫情防控网。出台《召陵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召陵区“四保”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为抓手,分行业(领域)建立以白名单企业(项目)为中心的经济运行保障体系,把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抓好白名单平台运行“日调度”,织密白名单项目建设安全网。落实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持续完善、更新“四保”平台信息,每周按时完成“四保”项目运行调度平台填报工作。项目责任单位全力做好施工原材料、防疫物资供应等要素保障,确保15个白名单项目闭环管理、规范施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紧盯服务保运转。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领导精力、土地指标、资金跟着项目走,全力保障服务项目建设。通过“六个一批”盘活闲置低效用地1100多亩,收储土地1349亩,有力保障了双汇第三工业园、食品科技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投入8.6亿元,保障双汇、正大等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对拟落地项目做好用地选址、预审等前期工作,对各项手续实行套合审批、容缺办理,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强化政策扶持保障,提升精准服务水平。组织召开“政策计算器”推广应用培训会、研发投入政策解读会等13次,累计落实各类奖补资金739.81万元。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开通信用修复“直通车”,实现“线上申请、审核、审批”一小时办结。为全区70家白名单运输企业发放贷款1787万元,计划依托“运通贷”平台为运输企业申报贷款4800万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选派县级干部28人、科级干部112人,深入138家企业,帮助解决问题194个,以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添动力、为企业发展增信心。在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的奋进路上,召陵区将继续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书写项目建设的优异答卷。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