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强化作风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12-0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截至10月底,2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1.14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120.41%;17个‘签约一批’项目履约率100%,43个‘开工一批’项目开工率100%,43个‘投产一批’项目达效率100%。”近日,在漯河市召陵区“月讲评”会议上,漯河市召陵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如是说。
 
  一连串逐月攀升的成绩背后,是召陵区强化作风建设,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区聚焦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积极探索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创新开展以“定目标、定台账、定奖惩”为主要内容、以“三色督查、责任追查”为保障措施、以“提升服务效能”为主要目的的“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推动全区呈现出作风转变、能力提高、效能提升、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召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精准问责。召陵区坚持把作风整治融入工作,常态推进。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全区重点任务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明确五个方面整治重点,确保作风整治不虚不空不偏。同时,创新问责方式,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每季度召开作风整治大会,以专题片形式对工作推进缓慢、项目建设滞后、省市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做到辣味十足、触及灵魂,被通报的单位“一把手”大会现场表态发言,区纪委书记宣读作风问题通报,区委书记进行现场点评,既实现以问责推动工作的目的,又避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后意志消沉、自暴自弃,实现问责工作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截至目前,召陵区共召开作风整治大会5次,拍摄专题片4期,通报各类作风问题26个,20家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大会现场进行表态发言。
 
  强化跟踪问效,奋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专项整治的关键环节,严格执行“三色督查”和“工作落后事项预警”制度,采取“点办理、批处理”的方式,通过下发三色督办通知和大会现场集中处理等方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紧盯整改成效不放松,把每季度通报的作风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下一期专题片首要内容,督促问题单位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切实做好问责案件“后半篇文章”,每季度工作推进会后,督促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扩大警示教育范围,提升警示教育成果,真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方。
 
  正反双向激励,全面拉高工作标杆。召陵区坚持“两手”用力抓作风建设,在找准作风问题的同时,创新开展树立“三有”标准,弘扬“三干”作风活动,与“三定两查一提升”作风整治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积极选树工作落实得力、项目进展较快、群众认可度高的作风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引导,鼓励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工作推进具体化、目标化、台账化、清单化要求,高起点谋划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列任务清单、高标准制定推进台账,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浓厚氛围初步显现。
 
  “全区通过‘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的开展,擦亮了作风建设‘金名片’,打造了政治监督‘硬品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树立结果导向,主动躬身入局,担当尽责,实现了以作风建设高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召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