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高质量推进村级巡察监督


日期: 2022-12-19 来源: 点击:




      “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后,白庄村及时补选14名村民代表。代表们积极参与村务审议,对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经过一年的整改,该村成为我镇村务监督示范村。”近日,召陵镇纪委书记赵红敏对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2021年年底,召陵区委巡察组巡察白庄村党支部时发现,该村仅有7名村民代表,并且部分村民代表是村“两委”班子及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会议形式化;村民对村务工作不清楚。召陵区委巡察组将这些问题反馈至召陵镇党委后,该镇立即组织该村补选村民代表,选出14名不是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村民代表,对村级整体发展规划、生态环境整治、集体资产资源处置、惠民政策落实等重大事项进行监督,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满意度,为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这是召陵区村级巡察村务监督方面问题整改的缩影。五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召陵区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开展巡察,将村级事务管理情况、村务监督情况作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资”管理混乱、集体产权不明晰、“阳光村(居)务”不规范、“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力、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通过以镇带村、镇村联合的方式,共向4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反馈36个村(社区)党组织95个村(居)务监督方面的问题。经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巡察组督导,截至目前,反馈问题整改率达93.7%。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