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一村一品 助农增收


日期: 2023-12-0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今年的红薯产量真不赖!一亩能产5000斤,今年村合作社种植的100亩红薯,能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近日,在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党支部书记白海涛高兴地介绍争创“产业兴旺星”为村集体带来的效益。
 
  据悉,召陵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聚焦全面落实“推动发展”等重点措施,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以鼓起群众“钱袋子”为目标,用好“双绑”机制,依托双汇、正大等龙头企业优势,持续加大产业培育,着力发展“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加快“甘薯小镇”“西瓜小镇”“红枫小镇”“辣椒小镇”建设,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聚力打造和美乡村。
 
  召陵镇白庄村2022年被首批命名全省“五星”支部,该村致力打造“甘薯小镇”,已建设占地500亩的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座,育苗大棚41座,全镇发展6个村种植甘薯2000亩,带动周边村群众年增收400多万元。召陵镇大徐村种植小吊瓜2600亩,“新大徐”西瓜品牌远近闻名,成为名副其实的“西瓜第一村”。青年镇因地制宜发展红枫种植,种植面积1300余亩,带动周边村庄200余人就业。老窝镇以辣椒产销联合体为依托,辣椒种植面积达2万亩,是国内高中辣辣椒供应集散地,辣椒主要销售到国内10多个省市,带动周边1万余人就业。
 
  下一步,召陵区将深化“双绑”农业经营模式,推动特色种植向规模化、精品化、订单化方向发展,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早日让乡村美起来、亮起来,使主题教育成果迸发出无限生机。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