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创建“五星”支部 观摩“雷打不动”


日期: 2023-01-1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今天我们早餐炸菜角、烙油馍、蒸红薯,还煮了茶鸡蛋,熬了梨茶,都是一些符合老人口味的饭菜。”1月16日,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二村党支部书记周春祥在村里办的“爱心食堂”,招呼几位老人吃早饭,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不时传出说笑声。
 
  类似场景在召陵区各个乡镇越来越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是召陵区致力追求的目标,这些爱心举措也是该区抓实“文明幸福星”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我们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分星观摩会,现场观摩打分,并进行排序,督促镇(街道)抓实创建工作,力争实现既定的创建目标。”召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银广说。
 
  早在1月12日,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带领“一办七专班”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开展“文明幸福星”“宜业兴业星”观摩讲评,并在当天召开了“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七次推进会,对去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今年“五星”支部创建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召陵区实行“周交办、月观摩讲评、季总结”推进机制。目前,全区175个村(社区)中有30%的村(社区)参与了观摩评比,培育了白庄村、漓江路社区、燕山路社区、谢庄村等一批先进典型村(社区)。
 
  “通过观摩评比不仅看到了创建工作的亮点和不足,而且增加了创建压力和动力,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观摩促进工作、以示范带动全盘、以亮点推动提升的创建目的,推动乡村治理迈上新台阶。”李湛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