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 2023-02-0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31日上午,政协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科教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李伟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新斌,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山、任晓珍、田孝云、应旭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区委副书记、区长史耀星,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等区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陈宝山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207人,实到18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和五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7件,立案146件。大会闭幕后,这些提案将按照规定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
 
  李伟恒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召陵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区委书记李湛、区长史耀星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并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与会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蓬勃生机。会议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李伟恒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奋力开创现代化召陵建设新局面担当新使命、做出新贡献。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提高站位、维护核心中把好政协定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引导社会各界从思想根源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中来定位、谋划和推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协商为民、协商于民服务民生中厚植政协情怀。紧扣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民生热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中彰显政协力量。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中展现政协风采。着力提高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时代使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