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铆足干劲抓项目 奋力冲刺开门红


日期: 2023-02-0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春节过后,召陵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忙而有序,项目建设动力十足。
 
  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召陵区宠物经济专业园区,在华生维克漯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5条宠物用品生产线正在飞速运转,工人忙碌的身影和全速运转的机器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生产画面。据该公司董事长范智杰介绍,春节前后,公司所有生产线都在忙着赶工。目前,公司日产益生菌15万条、深海鱼油6万瓶,销量在全国遥遥领先。今年6月份,公司计划再上10条生产线,预计2023年销售额将比2022年增长50%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百亿级项目——双汇第三工业园,只见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各参建单位人员已全部返场,200多名施工者铆足干劲抓进度、抢工期,力争中央厨房、研发中心、万吨立体冷库等项目8月份主体竣工,10月份投产达效。
 
  一个个项目的快速复工复产,吹响了召陵区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也彰显了召陵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争分夺秒抓项目、强产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据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开发区19个重点项目和137家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企业复工之前,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对这些项目和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规范验收,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如今,放眼召陵大地,电力装备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已建成投用;正大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3515军品产业园、召陵区现代食品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正在接续推进;国机全产业链、韵达快递物流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拟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根基更稳、专业园区承载有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现代化召陵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
 
  立足新起点,奋发新时代。今年,召陵区将聚焦省委“十大战略”、市委“八个高质量发展”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做实“三个一批”工作,强化全链条招商、全周期管理、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全方位考核,以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为检验标准,以项目的接续滚动支撑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项目抓招商,聚焦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2+1”主导产业,发挥好四个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完善“两图一表”,定向定点精准招商,紧盯闽商工业园、PCB产业园、中通综合物流园等重点在谈项目,争取在产业龙头、产业链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突破。突出重大项目抓建设,发挥龙头项目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总投资108亿元的国机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开工,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等7个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双汇第三工业园、正大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3515军品产业园等12个重大项目年底建成投产,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园区平台抓创新,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作用,打造高质量发展主阵地,按照创新型示范园区创建标准,进一步壮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宠物经济专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力装备产业园、食品科技产业园、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保税物流园7个专业园区,以更多优质项目的接续入驻,带动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打造高质量项目承载平台。突出效能提升抓服务,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过程服务项目、服务企业,落实好县级干部分包、周交办例会、月观摩讲评、“三色督办”等长效机制,高效解决土地、规划、融资、用工等难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干部能力作风、以项目提速提效绘就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奋力书写现代化召陵建设新篇章。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