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食博会签约项目11个 总投资48.6亿元


日期: 2023-05-17 来源: 点击:




       5月16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RCEP国际合作论坛(河南)同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一大批投资客商、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上市公司、知名企业高管参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召陵区与正大集团果蔬产业园项目、联东U谷·漯河高新国际总部港项目、.国际食品小镇项目等11个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达48.6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项目质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其中,联东U谷·漯河高新国际总部港项目,投资5亿元,总占地124.93亩,主要建设集研究所、高端生产制造、研发设计基地、中试成果转化基地、产品展示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的产业综合体。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陆续落地,为召陵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据了解,为积极备战第二十届漯河食博会,召陵区于春节前就启动了招商邀商和项目洽谈对接等前期筹备工作,发动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主导产业,紧盯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央企国企、知名品牌企业和商(协)会,在全区范围内强力开展“双节”大招商、新春大走访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大招商热潮。印发了《召陵区参加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实施方案》,组织工信、商务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议,统筹邀商、领导会见及专题招商活动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区委书记、区长分别带队,赴北京、无锡、嘉兴等地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深入推介召陵资源,打好招商引资“先锋战”。召陵区成立的四个产业链招商专班把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突破作为全域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挖掘身边优势资源,寻找与召陵产业方向相契合的招商信息。区驻外招商分局主动出击,切实发挥招商引资“桥头堡”作用,广泛邀请企业、积极洽谈项目,为食博会邀商工作打好基石;区直各单位明确目标,依托部门优势多渠道开展招商活动。截至4月底,召陵区累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72次,拜访对接企业260余家。

除此之外,召陵区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第二十届食博会为契机,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县级干部分包、周交办周例会、季观摩讲评等机制,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重点创新平台、重点短板、重点事项“六个清单”,项目化、台账制抓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成功洽谈对接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苏焕祎 张娇)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