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擦亮作风建设“金字招牌”


日期: 2023-05-2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装备制造、智能物流……近日,在漯河市召陵区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工仪式上,涵盖多个领域、总投资210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处处呈现着追赶超越的火热气息,这是召陵区以作风建设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召陵区积极探索以作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创新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据悉,在原有作风整治基础上,召陵区将常态化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内容与“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度融合,明确县级干部定期参与分包单位作风整治会议,做到作风整治向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重点工作一线延伸,释放出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歇、继续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
 
  围绕省委巡视反馈作风问题,该区把作风建设与实体工作相结合,制定实体工作清单142项,重新梳理出萎靡不振、慵懒散漫、弄虚作假等方面治理重点,开展精准靶向整治,定期督导检查,确保作风建设不虚不空不偏。聚焦“中梗阻”问题,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和企业代表等群体,对33个涉企涉民重点股室(二级机构)开展作风评议,科学运用评议结果,让“蝇贪蚁腐”无处可藏。
 
  此外,召陵区坚持纠树并举,推行正反双向激励推动作风建设,选树工作落实得力、项目进展较快、群众认可度高的单位作为先进典型,鼓励全区各单位主动对标对表,营造“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召开6次全区作风整治大会,以专题片形式通报作风问题31个,25家单位“一把手”大会现场表态发言,做到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创业“加倍流汗”,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作风建设,常抓不懈。通过“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擦亮了召陵区作风建设的“金字招牌”,全区上下呈现出作风转变、能力提高、效能提升、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召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