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召陵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日期: 2023-06-0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召陵区人民政府区长 史耀星
 
  市委书记秦保强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上作的《锚定“高质量” 跑出“加速度”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漯河建设》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主题鲜明,是一个创新务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报告。下一步,召陵区将把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明确重点,着力抓好五个“突出”,致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突出实体经济,做强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食品科技园、电力装备产业园、宠物经济专业园、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积极打造一批市级以上创新型示范园区;全力服务保障好总投资100亿元的双汇第三工业园、总投资108亿元的国机一揽子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正大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全面培育万亿预制菜新产业,支持双汇围绕“八大菜系+豫菜”研发新品,争当全省预制菜产业发展联盟盟主;积极开辟宠物食品新赛道,在现有15个宠物产业项目的基础上,新建定制化厂房10万平方米,再招引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宠物企业,力争年底产值突破20亿元,利用3至5年时间,新培育一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突出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按照“五个围绕、十个依托”要求,在谋划的36个省市重点项目、9个“三个五百亿”项目的基础上,再谋划一批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项目,打造一批细分领域的百亿级产业集群;精准落实产业链招商、标准化厂房招商、基金招商,招引布局一批产业链配套项目,提高本地化配套率和集群化水平;建立“十大战略”项目库和重点工作台账,项目化推进落实,确保“十大战略”精准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突出三产拉动,持续扩大消费。依托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加快电商企业集聚,做实58科创、高瞻新能源汽车电商直播基地等项目建设,支持双汇电商、双汇餐饮等电商平台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以电商拉动消费;加快国机冷链物流基地、丰树、韵达等项目建设,启动农村电商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以物流撬动消费;延长5000元购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提振房地产市场消费信心,加快双汇食品小镇食品文化体验中心建设,支持3515文化创意园建设,培育打造新的消费亮点。
 
  突出城乡建设,加快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供热、供气、供水、路网、管网等里子工程、避险工程建设,夯实城乡发展基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持农业优质高效发展,谋划建设5G智慧农业辣椒产业园、正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园区,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突出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民生至上,加大投入,持续推进更高标准的养老、办好更高质量的教育、促进更可持续的就业、提升更高水平的医疗,让群众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可持续。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