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 2023-06-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6月23日上午,召陵区区长史耀星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安全防范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沈建伟、王智扬及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分局、住建局、商务局、天桥街道、翟庄街道、东城街道、召陵镇、老窝镇、万金镇、青年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后,史耀星带队前往东城街道、翟庄街道就燃气、消防、“九小”场所、自建房、食品领域安全排查及中招试卷保密工作进行督导。
 
  召陵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谢全锋、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鸿雁、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维超、召陵镇党委书记李云超、区市场监管分局有关同志一行对雪霁花海夜市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向商家和市民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和预防措施,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核对商家的燃气使用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改动燃气设施的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危险操作情况;燃气设备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泄漏、堵塞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夜市环境。
 
  召陵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城管部门迅速行动,分6个工作专班联合各镇、街道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气瓶充装单位和沿街餐饮店、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气瓶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防范。下一步召陵区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排查整治、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