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汇聚金融“活水” 助力项目攻坚


日期: 2023-06-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多亏了召陵区小微担保量身定制的贷款方案,让我们享受到了金融‘及时雨’,不仅解决了面临的资金难题,还有了新产品研发的启动资金。”近日,漯河市众发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俊旗感激地说。
 
  中小企业是制造业产业链条的关键一环,是实体经济的重要部分,在稳增长、促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今年以来,召陵区金融系统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推出一系列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有力举措,推动市场主体融资“量增、面扩、价降、质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政府搭台,银企“唱戏”,为金融“加码”、重大项目“提速”。今年3月份,召陵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9家银行与18家企业达成3.32亿元融资协议并现场签约,场外签订融资合作意向25个,融资金额3.02亿元。这场融资对接会,对于企业来说,既“解渴”又“提气”。
 
  项目建设不只“一时好”,更要“一直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并非一时之事,召陵区始终秉持金融“活水”引得进、更须用得好这一原则,紧扣项目融资需求,以清单化推送机制为抓手,持续开展金融保障相关系列活动,进一步为重大项目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同时,鼓励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以更加丰富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项目持续发展。
 
  在此基础上,该区金融工作局主动作为,指导企业建设一批符合国家政策方针、符合城市战略定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项目,并采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开辟融资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助力企业提档升级。通过与开发区管委会和召陵区工信局沟通,全面摸排辖区内企业现状,指导有需求的项目单位通过国家重大项目库申报中长期贷款。截至目前,全区共申报了三批中长期贷款,申报项目41个,省发改委审核通过4个。通过审核项目总投资额为4.04亿元,贷款总需求为1.438亿元。
 
  同时,为助力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召陵区引入外部金融机构建设试点信用村,邀约中原银行召陵支行与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乡村振兴局联合签署了信用村整村授信建设合作协议,为农户提供用于日常生产经营的纯信用贷款,为农村实业发展提供了金融动力,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快速发展,为区域内经济发展作贡献。截至5月22日,中原银行召陵支行累计审批准入信用村36个,整村授信金额20440万元,覆盖农户3300余户。
 
  如今,越来越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召陵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召陵区金融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信贷资金持续向实体企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为召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