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


日期: 2023-07-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1日,记者行走在召陵区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四通八达的道路、鳞次栉比的住房、清澈见底的河流、改造一新的老旧小区、完善舒适的基础设施……一步一景、一点一滴,都传递着人民至上的温度,折射出城市发展的速度。城市宜居宜业宜游,让市民的幸福感更强。
 
  2022年,召陵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于城市建设各方面,凝心聚力开新局、谋新篇,着力答好新时代城市建设人民满意答卷,绘就新时代城市发展美好画卷,全面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年,召陵区住建局对33条道路的雨污水管网进行疏挖,共疏挖窨井2600个,为2300个窨井安装防护网,使雨水排放更加顺畅;高效处理区创文办及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数字化平台交办的案件3250件,助力召陵区数字化建设持续保持全市排名第一;完成窨井盖整治3128个,窨井盖整治工作一直处于全市前列;完成两座热力交换站的建设、17万平方米的小区改造、1.3公里的供热主管网建设,超额完成市定任务……
 
  “老旧小区改造后,我们像是搬进了新家。”“改造后的城市道路更加宽阔平坦,出行更顺畅了。”“家门口就有公园,休闲健身有了去处。”“天蓝了、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了……”
 
  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2023年,召陵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城市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能过得更舒心。”召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城市更宜居是城市建设者坚持不懈的追求,打造绿色生态城市是城市建设者矢志不渝的目标。
 
  从房屋排查、扬尘污染治理、窨井盖安全治理、排水防涝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到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全面压实建设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强化建筑工程消防施工质量管理……召陵区将以一系列扎实举措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安全稳定发展。
 
  憧憬未来,这座城市勾勒的蓝图振奋人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继承延续、拓展提升,着力打造经济行稳致远的现代召陵、生态环境优良的美丽召陵、社会和谐稳定的平安召陵、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召陵……这一切都与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召陵新局面的目标完美契合。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