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扎实推进“青廉护林工程”


日期: 2023-07-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廉洁以安心,清政以慰民”。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召陵区把推进清廉型共青团建设作为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青廉护林工程”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各行各业团员青年学好廉洁从业、修身履职“必修课”,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培育“青廉护林苗”
 
  “青廉护林工程”立足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转变思想教育方式,突出“青廉”思政课教育重点,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
 
  以“豫见理响”为主题,从突出重点,加强对青年的廉政文化教育;拓展领域,扩大青年廉政文化建设辐射面;创新载体,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三个方面,为青年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干部遵守法律法规、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增强年轻干部的廉洁意识,提升共青团在全面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中的影响力。
 
  推动“青廉”思政课《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青少年》进校园,从“不要一个迷茫的青春、拒绝一份无法超越的青春、为什么要讲思政课、如何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四个方面勉励青少年练就真本领、磨砺好品格,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打造“青廉护林苑”
 
  “青廉护林工程”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引导青年干部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涵养廉洁自律道德修为,培育忠诚履职尽责、干净担当作为的青年人才。
 
  组织创作推广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作品,以召陵风清气正的“大气候”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好环境。
 
  实施精品战略,开展廉洁文化创作大赛和“清风沐万家”廉洁家风家训我来讲、“翰墨书正气,丹青绘清廉”书画征集、“光影觅清风”廉洁文化摄影比赛等活动,掀起青年说廉、学廉、尚廉的热潮。
 
  筑牢“青廉护林基”
 
  “青廉护林工程”启动仪式上,周彦生先生送“廉”进现场,书写的“廉”字浑厚端庄;参加活动的学生集体诵读《爱莲说》,声音清脆响亮。
 
  立体化推进廉政教育深入人心,用优秀文化启智润心、用优良家风陶冶熏陶、用榜样力量引领示范。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邀请科级干部及其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做廉政手工、签订助廉承诺书等,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除了表彰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召陵区还计划开展优秀“青廉护林员”评选活动,通过各级党组织推荐、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公开公示等程序,选树青年“学廉”标兵和典型,引导广大青年用实干和担当展现青春作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