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改善村容村貌 留住乡味乡情


日期: 2023-09-0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以前,坑里都是粪便、垃圾,臭气熏天;现在,坑的一边建了小花园,另一边建了小菜园。附近的小路变成了干净、平坦的水泥路。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白庄村村民白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9月3日,记者走进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映入眼帘:街道两旁绿树成荫,生态坑塘水清鱼肥,白居易草堂生态园鸟语花香……
 
  今年3月以来,白庄村积极开展“七大清零”专项行动,整治坑塘2个、“四荒”21处、残垣断壁10处,清理生活垃圾26吨,修建游园4处,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先后建成100吨污水处理站、白居易草堂生态园、日间照料中心,硬化道路2500米,铺设排水管网4000米,安装路灯300盏,修建“户户通”道路37条12200平方米,改造户厕率达98%,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白庄村把“四小园”建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统筹资源、盘活土地,建设小菜园、小游园、小花园、小果园16个。
 
  白庄村的变化得益于召陵区深入推进“四小园”建设行动。在“四小园”建设中,召陵区坚持党建引领,倡导“我是党员我先行”,鼓励党员带头在自家房前屋后开展“四小园”建设,引导、发动群众投身其中。为发挥典型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召陵区围绕产业环线、乡村振兴示范线、乡村幸福游示范线,集中打造示范户、示范片、示范带、示范路,带动全区掀起“四小园”建设高潮。目前,全区共打造示范户2300多户、示范路4条。召陵区对村内宅前院后闲置土地合理规划、就地取材,创新开展“四小园”建设活动,进一步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留住乡味乡情,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区新建“四小园”488处。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