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瞄准链主企业 构建投资生态


日期: 2023-09-08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日前,河南省漯河市在深圳举办2023漯河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活动。
 
  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漯河市召陵区集中签约了盘古跨境电商、普祥瑞数控机床制造、汉元安全防护装备精密件制造、肝纳素生物科技、榕桑智能终端设备制造、博润新材料等6个项目、总投资达20.8亿元。
 
  除此之外,召陵区与深圳市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合集团、深圳前海寻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冷链物流基地项目,4.0版冷链预制菜产业园项目,食品加工、生产、销售和预制菜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深圳市食品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海波认为,“漯河在预制菜生产方面有很成熟的产业基础和条件,希望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大单品预制菜,同时,我们一部分企业将生产环节设在召陵,促成漯河与大湾区更多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食品工业的发展。”
 
  近年来,召陵区围绕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2+1”主导产业,持续拓宽招商渠道、健全招商机制、改善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召陵区围绕主导产业链招商图谱,结合召陵区建立的“产业链招商专班”机制,通过“链主企业”供应链、产业链摸排重点招引企业,精准开展“链长制”“链主制”双链制招商活动。重点围绕双汇、正大、国机、联想集团等链主企业,逐步制定细分领域“两图一表”,梳理各个板块业务和上下游产业链条,主动谋划,招引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链企业,破解链条供需难题,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构建“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生态圈,真正实现一个链主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目前,召陵区与国机集团洽谈谋划引入项目11个,与正大集团洽谈新谋划引入项目3个。
 
  漯河市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是知名老牌企业,投资的军品产业园运营生产状况良好。为推进辖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扩大生产规模,充分挖掘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助力企业“老树发新芽”。召陵区多次与新兴际华集团负责人沟通对接考察调研,吸引新兴际华集团在召陵加大投资,际华3515军品产业园、皮革皮鞋研究院、3515文化创意园等3个项目成功落地,同时新谋划的际华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也在紧张筹备中。
 
  召陵区持续加强与“中字头”“国字号”商协会的联系对接,将商协会作为召陵招商力量的有效补充用足用活用好。借助豫商豫才和招商大使影响大、资源多、层次高的优势,充分发挥其在提供线索、联系对接、帮助洽谈、促成签约、推进项目等方面的作用,推动“以商招商、以商带商”集群发展。
 
  为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强化招商对接,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召陵区对在召投资的国企分别成立了服务专班,由县级干部带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办公室主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出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企业等举措,实行招商项目清单化管理,采取精准对接、实时跟踪的做法,努力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惠的条件、最舒心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力促招商引资成果实实在在落地转化。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