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3年主粮作物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召陵区举办


日期: 2023-10-13 来源:河南经济报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9日上午,漯河市2023年主粮作物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现场会在召陵区万金镇举办。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史有来、召陵区区委副书记李卫缺、副区长王红磊参加。比武现场,七台玉米收获机一字排开,七名玉米机械收获能手在玉米地角逐,华山论剑,一决高下。
 
  参赛机手张月法说,要想赛出好成绩,收割机作业时必须保持直线行驶,避免紧急转向。在具体作业时,机手应根据地块实际情况灵活选用。转弯时应停止收割,采用倒车法转弯或兜圈法直角转弯,不要边收边转弯,以防分禾器、行走轮等压倒未收获的玉米,造成漏割损失,甚至损毁机器。在速度上,应根据玉米收获机自身喂入量、玉米产量、植株密度、自然高度、干湿程度等选择合理的作业速度。应保证前进速度与拉茎辊转速、拨禾链速度同步,避免不同步造成的割台落穗损失。保证作物喂入均匀,防止喂入量过大,影响收获质量,增加损失率、破碎率。
  
  李卫缺表示,玉米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现场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强化“减损就是增产”意识,毫不放松抓好秋粮作物机械化生产,进一步减少粮食机械化收获损失,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促进全区农民增收、农业增产。 
 
  近年来,召陵区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要求,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助民增收为核心,以安全生产为保障,认真落实购机补贴政策,加快推进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应用,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农机化事业实现了新的跨越,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