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实施月观摩讲评制度 激发“五星”支部创建活力


日期: 2023-10-16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五星’支部创建村村比、月月比,比出干事精气神,比出发展‘加速度’。”10月12日,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村民白海涛高兴地说,村里环境更美了,群众在村产业园也能打工挣钱。
 
  召陵区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总抓手,实行月观摩讲评制度,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常态长效,有效激活了基层治理新动能。
 
  据介绍,召陵区每月随机对6至9个村(社区)开展现场观摩,通过“听汇报、实地看、现场评”等方式,让各镇(街道)村(社区)互相比一比、赛一赛,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每次观摩后,该区随即召开专题讲评会,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措施。目前,该区80多个村(社区)参与观摩评比,明年上半年将实现全覆盖。
 
  强化奖惩激活力。召陵区依据每月观摩排序情况,对区直有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承担创建任务的干部进行考核,在政治待遇、绩效工资等方面给予奖优罚劣。同时,该区将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成效与创建补贴挂钩,为全区农村67岁至79岁老人每人每星每季度奖补15元、城市社区网格员每人每月补助50元,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好局面。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