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走出去”招大引强 “请进来”共赢发展


日期: 2023-11-27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漯河市召陵区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要求,重点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日前,召陵区瞅准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带来的商机,由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带领的招商团队来到进博会,与意向企业开展了招商洽谈。
 
  召陵区按照“会前精心谋划、会中精准对接、会后强化跟踪”的要求,提前半个月组织驻外招商分局和产业链招商专班成立长三角招商小分队,聚焦重点产业招商,排摸长三角区域重点招商线索,形成符合召陵产业“建圈强链”要求的目标企业清单,制定对接计划,展开对接洽谈。
 
  进博会期间,李湛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薛增一就农牧食品、宠物食品、植物基产品、休闲零食等产业详细洽谈。
 
  “召陵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在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签约到落地的过程中,召陵区政府成立专班,为我们提供全程代办服务,遇到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为我们免除后顾之忧。未来,我们计划与召陵在宠物产业方面开展新的合作。”薛增一对召陵区营商环境大加赞扬。
 
  11月6日到9日,召陵区在长三角区域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在韵达集团,双方就下一步韵达华中科技物流总部项目建设问题及区域性结算中心项目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在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就丰树(漯河)现代物流园项目目前运营情况及丰树下步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沟通。在江苏盐城江苏精镁智创制造有限公司,详细考察了企业汽车、通讯设备厂房,手机终端、航天工业制造等精密金属产品制造车间,并就在召陵区建设精密金属轮毂生产项目进行详细洽谈。
 
  李湛在洽谈中表示:“召陵区作为漯河高端食品产业集聚区、电商物流产业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在进博会期间全力围绕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等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很多企业对召陵产生了兴趣,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
 
  招商过程中,召陵区招商小分队积极向各企业代表推介召陵投资发展的优势。“我们带着充分的招商材料走入场馆、走近企业,零距离对接潜在目标客户,面对面宣传召陵营商环境。竭尽全力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召陵、走进召陵,同时收集企业投资需求,为下一阶段长三角‘双招双推’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召陵区招商小分队成员张小平表示。
 
  近年来,召陵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充分调动全区上下招商引资积极性。同时,强力实施“链长制”招商,成立绿色食品、装备制造、宠物经济、电商、物流等5个产业链招商专班,由县级干部任产业链链长,采用“大员招商”“全员招商”方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行业竞争力,促进招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召陵区已开展招商引资活动707次,对接企业628家,参加了多个全国重大经贸活动,并于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期间举办召陵区专题推介会,邀请各地4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宣传推介召陵;在2023漯河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活动中举办企业家恳谈会,签约6个主导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20.8亿元。截至目前,召陵区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127.5亿元,其中含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个。
 
  “召陵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抓实干,着力以召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李湛告诉记者。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