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 2023-12-0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持续把民生实事督查放在突出位置,聚焦重点,真督实查,既督又帮,化解难点,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为民解忧谋在前处。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提前征集“衣、食、住、行、教、医、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惠面广的项目,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及早谋划民生实事项目,并结合历年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效果,采取问卷调查、座谈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
 
  明确责任落在细处。坚持全流程跟踪,下发《关于2023年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实事责任分工的通知》,明确了每个项目的年度目标、内容和牵头办理单位及会同办理单位。出台《召陵区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实事考核办法》,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区级责任部门,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督促牵头办理单位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狠抓结果干在实处。狠抓省定、市定、区定民生实事办理结果,要求各牵头办理单位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所承担的各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全区民生实事工作,对落实好民生实事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区政府各分管领导积极落实“周交办、月讲评”制度,多次对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进行交办调度;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队,察看承办单位人财物投入、措施落实等情况,了解工作成效;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观摩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
 
  督帮结合查在要处。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格过程监管,保证工作实效,安排专人及时跟进,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进行检查;适时印发督查通报8期,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充分发挥“督查+监察”联动模式作用,向落实程度不够、质量不高的单位下发督办通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区纪委监委问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民生实事优质高效完成。
 
  2023年,召陵区共承办省定重点民生实事10件14项具体任务,承办市定重点民生实事9件14项具体任务,自定区级重点民生实事10件25项具体任务。截至目前,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均已提前完成,完成率100%;区定民生实事已完成18项,完成率72%,该区正在全力冲刺,保证尽快完成。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