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 2024-01-23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1月22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召陵发展大计。
                                      
                                       
  
  中共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到会祝贺并讲话。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伟恒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新斌,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宝山,区政协副主席任晓珍、田孝云、应旭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王中伟、李卫缺、张静、何克东、王银广、白羽、陈新阳、鲁俊涛、董海权、赵雪定、陈勇、王红磊、王智扬、田志伟、黄海霞、蒋军强、刘朝阳、廉鹏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5名,实到199名,符合规定人数。
 
  李湛代表中共召陵区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产业发展、城市建管、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在服务大局上献计献策,在建言资政上精准务实,在改善民生上倾心倾力,在团结联谊上汇聚合力,铸就了“政协品格”,展现了“政协担当”,发挥了“政协优势”,彰显了“政协情怀”,汇聚了“政协力量”,树立了“政协形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召陵建区20周年,更是以三区三基地一家园为载体,加快建设全市高端食品产业集聚区、电商物流产业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提升突破之年。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担当奋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召陵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政治引领“方向盘”;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唱好共谋发展“主旋律”;三要坚定为民初心,做好服务群众“贴心人”;四要牢记初心使命,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好履职尽责“硬实力”。
 
  陈宝山代表区政协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从强化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聚焦中心大局,积极资政建言;关注民生民意,坚定人民立场;突出团结民主,汇聚奋斗合力;着力固本培元,锤炼干事本领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做好2024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中体现更高站位;二要发挥职能作用,在助推召陵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增进民生福祉,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上发挥更大作用;四要广泛凝聚力量,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彰显更大担当;五要增进履职能力,在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上实现更大突破。
 
  受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委托,任晓珍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五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148件,审查立案147件,全部高质量办结,委员满意率99%。提案站位全局、紧贴实际、聚焦中心工作,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体现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4年要围绕“促进提案工作新质效、提升提案建言新高度、彰显提案工作新特色”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充分发挥提案作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召陵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时30分,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政府领导何克东、鲁俊涛、陈勇、王红磊、王智扬、田志伟、黄海霞应邀参加会议听取委员发言。韩素华、许珂、杨晓勇、曹伟伟、吕方、程曦、郭飞、李江涛8位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紧扣围绕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三城建设”战略部署,聚焦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主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会对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表现突出的天桥街道政协联络组等7家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丁战军等22名优秀政协委员、《关于加强人才培养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10件优秀政协提案、区教育局等10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