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 2024-01-24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1月23 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漯河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盛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同擘画现代化召陵建设宏伟蓝图。
                                      
  
  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中伟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38名,实到22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中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从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经济综合实力达到新水平;坚定不移推改革、促创新、育主体,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铆足干劲夯基础、兴产业、强治理,城乡融合发展呈现新气象;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增福祉,人民生活质量实现新改善;从严从实提能力、转作风、强担当,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去年的工作。报告对于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建议: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二是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构筑高质量发展支撑;三是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五是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建强高质量发展载体;六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七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八是致力打造幸福召陵,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九是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强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始终保持高的站位、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廉的底色,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履职责、勤政为民践初心、实干担当抓落实、廉洁从政树形象五个方面,以赶考的清醒当好“三个务必”的答卷人。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分别集中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审议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形成共识的过程,充分反映全区人民的意识和愿望,共同谱写现代化召陵建设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