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启新智 资政建言促发展——李湛书记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召陵发展大计


日期: 2024-01-24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冬雪过后的沙澧大地,呈现勃勃生机。1月23日下午,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展联组讨论。区委书记李湛亲临经济、工商联、农业科技界别联组讨论会场,参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同委员们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召陵发展大计。
 
                                       
  
  讨论现场,委员们精神饱满,坦诚己见,气氛热烈和谐。同心聚焦现代化召陵建设实践,竭诚尽智谏诤言,献策协力促发展。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坦率深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为民承诺掷地有声。是一份体现执政为民、致力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是一篇高举旗帜、直面挑战、彰显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上,王浩、乔占、芦唤、周俊明等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城市供水管网建设运营、电动车出行管理、后疫情时期企业招工难、城市断头路打通、破解城市停车等问题,析原因、提建议、谈思路、话落实。
 
  
  讨论中,李湛书记与委员们亲切交流,边听边记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时询问并对委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认真解答。他充分肯定了区政府2023年工作。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写的很实在,工作方向很明确,措施很得力,可行性很强,各委员的发言非常符合三区三基地一家园的发展定位。要求区委办公室把委员意见统筹起来,形成清单,严抓落实。2024年要在项目为主上求突破,围绕主导产业扩产量、扩存量、建集群;在创新驱动上求突破,加大对中原实验室对接和全社会研发投入;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加强全过程监管;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建立健全“双绑”机制,带动城乡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升本质安全上求突破,在守牢底线上提升本质,排查整改,消除隐患;污染防治上求突破,精准治污,打造优质的生活环境;提高经济工作能力上求突破,学习国家的经济政策,按客观规律办事。搞好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做好建言资政,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