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活力十足


日期: 2024-01-31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年产3000万份团餐中央厨房项目紧锣密鼓投产,年产3万吨肉类制品中华菜肴项目加快设备安装,万吨冷库项目进行设备调试……春节已经临近,但位于漯河市召陵区的双汇第三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却热火朝天。
 
  “一期5个子项目进展顺利,主要围绕‘一顿饭、一桌菜’,开发中华菜肴‘进家庭、上餐桌’产品,全面切入预制菜万亿级新赛道。”双汇第三工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总投资100亿元,包含23个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工业增加值100亿元,税收10亿元以上。
 
  如火如荼的重大项目建设,彰显召陵区高质量发展十足活力。“我们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三大主导产业,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召陵区委书记李湛说。
 
  围绕全产业链图谱,召陵区突出精准招商、大员招商,创新实施“链长制和链主制”双链制招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远期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开花,生根发芽。近两年,召陵区签约项目61个,投资总额360余亿元。
 
  总投资50亿元的正大300万只蛋鸡产业链项目,16栋厂房拔地而起,生产设备安装完毕,投产后将是全球集成度最高、配套最全、最具科技性、示范性的安全生态全产业链蛋品项目;中誉宠物食品的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其带动下,召陵区宠物经济专业园入驻宠物经济项目19个,是全省最大的宠物经济集聚地……目前,召陵区形成了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和电商物流三大产业集群。
 
  创新引领未来。华生维克生物工程(漯河)有限公司与中原食品实验室“牵手”,解决了企业一款软胶囊产品存在沉淀分层的生产难题。召陵区始终把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摆在重要位置,及时落实科技创新券制度和省级财政研发补助资金区级配套政策,设立1000万元的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引导企业“含新量”持续增长。
 
  据统计,2023年,召陵区40多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技术合同登记近3亿元,全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20.9%。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上榜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实现漯河市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类研发平台领域零的突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