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动员清雪除冰保安全


日期: 2024-02-22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2月21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积极响应清雪除冰的倡议,组织各部门单位人员力量,到辖区主次干道、辅道及人行道、背街小巷开展清雪除冰集中行动。
 
  “自昨天下午4点启动应急响应,我们车队就开始上路清雪,人员轮换上岗、车辆机械24小时不停。”召陵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杨鹏飞介绍说。针对此次降雪量大又有冻雨的实际情况,召陵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环卫部门提前做好了人员调配、融雪剂储备、清雪车辆设备调试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自20日下午至21日出动除雪车、破冰机、撒布机8台,800余名环卫职工全部投入到清雪一线,为尽快清除道路冰雪,保障车辆通行顺畅,他们采取了清雪车辆人歇车不歇的方法,提高清雪速度。
 
  21日上午9时,召陵区各条道路均有身穿志愿者马甲的人员分路段开展清雪,城管队员在主要干道、路口值守,帮助行人车辆通行。
 
  据了解,召陵区为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各镇办、区直部门对分包路段积雪进行清理。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从业者和市场主体的应对工作,遇到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同时,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开展清雪及安全隐患排查。
 
  关注关爱特殊群体。各镇办、村、社区工作人员到特殊群体特困群体家中走访,避免出现因低温雨雪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利用好微信群和大喇叭,提醒群众避免燃煤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民政和各镇办关注乞讨人员,如遇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召陵区民政局安排专职人员和救护车辆,24小时不间断在城乡街道巡逻,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
 
  加强指挥调度。该区各镇办、职能部门明确带班领导在岗,遇到事故和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城管、环卫、应急救援队伍持续做好应对工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