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举办政务新媒体信息写作能力专题培训


日期: 2024-04-16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青年干部政务信息写作能力,打造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各项工作进展、举措、亮点及成效,提高政务信息写作水平,4月12日上午,召陵区青年干部政务新媒体信息写作能力专题培训讲座在召陵区委党校举行。召陵区委组织部特邀漯河市沙澧先锋党建新闻中心主任、总编辑蔡晓鹏进行讲授。召陵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郭子钦主持并讲话。
 
  培训中,蔡晓鹏以《政务新媒体信息编写知识分享》为课题,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写作经验和工作感悟为青年干部进行析毫剖厘的讲解。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做好政务新媒体信息”“政务新媒体信息与传统新闻报道的区别”“如何挖掘亮点信息”“硬性的通稿新闻如何软性的新媒体呈现”“标题的生动提炼和内容布局怎样更具吸引力”“政务新媒体信息常见问题和编审机制”以及“课堂实操演练”等相关方面内容,运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学员展示大量“接地气、有激情”的实用典型案例。并从信息写作的标题、导语、语言、内容、平台编发等多角度进行了专业、深入、细致的讲授指导。让学员门掌握如何编发一篇优质政务信息,学会正确引导主流思想,并运用好这个重要载体,做好党和政府更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桥梁纽带。
 
  授课内容既立足大局,又贴近实际;既有深厚精彩的理论知识,又有可操作性很强的大量实践案例,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政务信息写作营养大餐”。对大家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写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也帮助大家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
 
  讲座结束后,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郭子钦做总结讲话,对蔡晓鹏主任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好钢是练出来的,好面是揉出来的,好信息是改出来的,各位青年干部要结合中央、省、市出台的文件精神、区里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培训、历练、积累素材,编写出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的优秀政务信息。”
 
  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对政务信息写作和新媒体编辑运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务宣传工作,提升信息写作能力水平,更好的讲好召陵故事,传递好召陵声音,打开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