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日期: 2022-04-30 来源: 点击:




      今年一季度,召陵区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扎实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世界500强项目1个,总投资31.1亿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合作谋项目。召陵区谋划与郑州高新区建立区域合作关系,积极探索“飞地园区”发展模式,规划建设专业园区,与郑州高新区共同谋划一批产业配套和产业转移项目。
  全员参与招项目。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争先创优的首要条件,出台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考核激励办法》,严格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树牢“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工作理念,瞄准招商方向,明确招商任务,保障外出频次,在全区形成上下齐上阵、领导包项目、全员大招商的浓厚氛围。
  专人驻地盯项目。坚持“用最优秀的干部招最优质的项目”,采用预任制选派15名优秀干部,充实到5个驻外招商分局,打造专业招商团队,分别在京津冀、鲁豫皖、江浙沪、闽赣台、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驻地招商。在摸排招商信息的基础上,对重点项目实施全程、专人跟踪,随时了解需求,随时对接洽谈,确保早签约、快落地。
  围绕链条找项目。强力实施“链长制”招商,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任四个产业链链长,区委常委、副区长任副链长,由各镇(街道)和重点部门组建产业链招商专班,其他单位全部为成员单位。根据修订的三大主导产业招商图谱和更多细分领域的“两图一表”,按图索骥,实行精准拜访、精准招商。食品产业主要围绕双汇、正大配套项目和宠物经济项目双向发力,重点招引产业链项目和上市公司项目,完善链条、丰满业态。装备制造产业主要紧盯电力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装备、新材料等高科技项目,提升产业竞争力。电商物流产业重点加大国际知名和国内10强冷链、仓储物流和知名电商平台企业招引力度,对现有物流企业总部进行拜访对接,争取把人力资源公司、运输公司注册在召陵,把区域总部、运营管理中心、结算中心同步放到召陵,打造物流总部港。
  建好平台引项目。确保电力装备产业园一期起步区4月建成投用,加快启动装备制造产业园蓝宝科创项目建设,实现拟入驻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全力加快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双汇供应链产业链工业园建设,谋划建设国际陆港和国际物流产业园,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吸引优质产业项目向召陵集聚。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