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翟庄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大局、方便群众为原则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强化公开监督机制,扎实做好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完善公开机制。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保证政务公开的质量,街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契机,加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覆盖度,街道着重抓政务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和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各项管理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为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设立举报电话,并在街道政务公开栏旁设置监督信箱,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2、严格公开标准。为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本着凡是街道办理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的机密,不影响稳定,都要在一定范围采取适当方式,向干部群众和社会公开的原则,从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形式三个方面上做到公开标准的严格有序,确保街道信息公开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翟庄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公开内容、信息传递面较窄,时限性不强等问题。在2023年的工作中,街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并扎实做好202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做好信息的搜集、整理工作,不断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完成信息发布和更新工作,真正做到及时、准确、高效。
二是认真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三是加大对队伍日常管理,更好地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