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并按照要求完成区政府重点领域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黄建林同志任组长,确定分管领导周胜奎同志专抓,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及信息公开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督查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支部坚持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政务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总结部署阶段性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从人、财、物方面全力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平台建设。按照有关要求,抓住网站建设契机,对局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规范和调整,当前,我局信息公开基本实现统一平台、资源共享,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公开过程更加合理。

(三)强化督查调度。我局始终将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其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年初制定了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积极推进电子政务等。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各股室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有的事务性、程序性、结论性内容公开多,办事过程、决策过程内容公开少,事后公开多、事前公开少;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二是公开程序还不够规范,内容还不够全面,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无法实施监督。   
2023年,我局要切实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区政府信息公开意见。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信息,凸显公开实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进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创新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四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检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之中,作为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真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