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单位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完成《漯河市召陵区工信局信息公开2022年度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召陵区工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召陵区政府综合办公楼4楼,邮编:462300,电话:0395—2605556,电子信箱:lhslgx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召陵区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紧贴工作重心,拓宽公开范围,加大政务发布、政策解决,突出基础信息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区政府要求,结合工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制度。按照上级部门的规范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建立健全信息制度,对拟公开的重要信息严格报办公室进行严格保密审查后,才能在制定平台公开,确保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制度的落实,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安全。三是拓宽信息途径。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培训力度不够。二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有待加强。
2.改进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政务信息公开有关精神,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定不移以更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二是结合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促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可持续发展。三是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指派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加强对干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