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2022年,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条例》,积极落实国务院、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镇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完成《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 1 1 日至 202212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召陵区召陵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召陵区召陵镇人民政府,邮编:462300,电话:0395—5567899,电子信箱:shaolingzhen666@163.com)。现将2022基本情况概述如下:
        (一)主动公开方面。严格落实《条例》关于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要求,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政府信息范围。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发布了《召陵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申请渠道、答复方式、申请表、流程图等内容。2022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由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进行意识形态安全的事前审查审批,确保发布的信息不涉及影响疫情防控、政治安全、社会意识形态安全、社会稳定的内容,不涉及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内容。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部门对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二是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
为继续做好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我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补齐短板、做强弱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改进措施如下:
一是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提高镇政府各部门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掌握政务公开方法,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深入开展。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从培训规章制度入手,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须知》分配落实好各部门工作责任,使政务公开做到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违制必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