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质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依法及时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发展。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相关要求,强化岗位职责,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要点并做好相关学习、培训,提高全委干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规范管理、落实审查。在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委将公文流转程序与信息发布程序相结合,认真遵循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规范政务公开管理流程。
()创新方法、全面推进。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设立投诉箱、监督电话、公示栏等宣传方法,结合政府网站让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主动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及时,公开深度广度不够;二是部分政策解读质量不高,要素不全;三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便民,途径较为单一,制度建设需进一步完善。2023年,我单位将针对上述不足,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广度与深度,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