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政务公开有关工作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向社会公开召陵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医保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规章制度,实行政府信息采集、梳理、编辑、审核、发布、更新等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到位。
(二)完善工作制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真正做到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的相关要求,确保我局上传的信息资源权威、准确、及时。
(三)强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业务发展和制度修订情况,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信息。
(四)加强政府信息平台建设,以政府网站公开为主要形式,公开相关文件、目标考核、计划规划、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另申请开通微信公众号,有效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局重要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诸多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发布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广。下步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与医疗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全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做到全面、及时、高质量地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各股室、医保中心之间的信息联动性,各股室、医保中心及时将信息报送至局办公室进行汇总,以防出现信息发布不及时或存在遗漏现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