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一、总体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完成《漯河市召陵区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召陵区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召陵区滦河路19号,电话:0395—3551779,电子信箱:slpslj@163.com)

2022年以来,召陵区水利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立足部门职能,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做到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有力辅助和促进其他工作的开展,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区水利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发布更新主动公开信息。2022年我局接到市长热线转交件41件,按期办结率为100%,行政许可处理决定数量为30件,行政处罚处理决定数量为0件。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无受理、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主动通过召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公开各类相关信息,并在局内设公示栏公开、更新本单位相关信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准确、规范。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我局按要求适时更新公开内容,主要通过召陵区人民政府网、精彩召陵公众号、微信群、单位公示栏等宣传载体向社会公开包括机构设置、投资政策等政务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局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监督保障,提高工作质效,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检查和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局办公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负责信息发布、更新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督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二是工作缺乏刚性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安排专人及时按要求发布信息。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平台,保证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切实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