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3-01-16 来源: 点击:




一、总体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完成《漯河市召陵区住建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召陵区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召陵区福兴路北段,邮编:462300,电话:0395—2606001,电子信箱:sl2606001@163.com)
一是2022年,召陵区住建局共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2件,竣工验收备案71件,收取污水处理费579.9467万元。二是在住建局一楼大厅设置住建局政务公开栏,将局班子分工、内设机构、主要职责、行政许可办理流程等内容对外公开,增强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三是将局各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及依据、办事流程图等印制成办事明白卡,放置行政服务大厅供群众索取,方便群众办事。同时还印制了便民服务手册,将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审批流程图、申请书及填写样板等以更详尽的形式进行公开,让群众对局的行政审批事项有一个更深入直观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对正在实施的和每年新颁布的建设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公开和宣传。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群众知晓度低,参与感弱。队伍建设薄弱,力量缺乏。
改进情况:1.拓宽信息来源。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学习,确定工作标准,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信息,防止出现死角漏洞,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2.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长期有人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